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记得四十多年前,九连什么最出名吗?  

2015-02-10 13:38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    记得四十多年前,九连什么最出名吗?

        八月瓜果飘香的季节,新疆品种的滚圆大西瓜,深绿皮的泰国长西瓜,香脆甜香的哈密瓜、白兰瓜、大香瓜,一茬、二茬、三茬,直到拉秧,大家三个五个多时十个八个,搬回宿舍,拳头一砸,扒开就吃、那个甜,纯天然。享受一个多月。

         团部的汽车,有的连队的马车也来凑热闹,拉回去打牙祭,甭提多自家啦。吃的痛快,但其中的甘苦,只有菜排的人知道。从种到收,别说压枝、施肥、浇水、除草、打叉、掐尖等繁杂环节,就说保苗、保瓜两场保卫战就够受的啦。

       清明前后,播种下去,刚露芽,长苗,狂风来啦,风干吹倒了嫩苗,从土里扶起来又刮倒,干脆做泥碗扣上,风停了再掀开,反复多次苗保住啦,等瓜熟蒂落之时,刺猬又找麻烦了,大半夜出来啃瓜,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,沙漠的夜里还真冷,要不是昼夜温差大,瓜也沒那甜,大家只好穿上棉大衣拿着手电筒,轮着值班,听到咬爪的吱吱声,赶紧跑过,把缩着头的刺猬抓住。听王连丽常提起,捉到刺猬烤着吃,我也真的好够楞的,也不怕吃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缺肉少水果的年代,为口吃的,没少费心思,花气力,大家能在那时还能吃点瓜果,再苦也值得,大家干什么容易呢?做饭的、养猪的、马班的、大田的……哪件农活好干啊!

        多少年过去了 九连的瓜还是令人回味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延玲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