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微思念  

2014-03-02 16:38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微思念,是我起的词,我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 微思念,不显山,不露水,是夜半醒来,看到一缕月光,若隐若现地穿过窗帘,人在朦胧中,忽然就叹息了一声,然后又迷迷糊糊地睡去,梦中有一些模糊的影像,似亲近,似遥远,似呼吸可闻,似望尘莫及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思念,不影响一个女人做贤妻,做良母,相夫教子;不影响一个男人做丈夫,做严父,正直忠诚。春花开了,也去看,也欢笑,笑着笑着,心头那样一痴,风吹来,落花如蝶乱,天地一片迷离的美,花海那边,好像有一个人在微笑,熟悉又陌生,隔了花海,那笑容似真似幻,赶紧拭眼仔细观看,却发现除了花,还是花,哪里有那样一抹微笑。

      这思念,让人不想拿起笔,写什么,寄什么,不会在月色下,花影里,流泪伤感,它那样轻,好像蝴蝶翅膀无意地一碰,蝴蝶翩然飞去了,只留下一抹似有似无的香。

       心海里,总有一角,不让人知,不说给最亲的人,不说给那个思念着的人,甚至不说给自己。这思念,微弱而柔韧,如蛛网,缠绕了,就再也解不开。这蛛网,也有鲜亮的时候,那是在月下,一滴滴露珠凝结了,闪闪发光。太阳升起了,蛛网晶亮透明,每一个露珠,都闪烁着七彩的光。只一会儿,露珠就被微风收走了。蛛网如前般,隐藏在绿叶间,不声不响。

       还记得那个人的名字吗?还记得那个人的笑貌吗?隔了岁月的河,一切都已经模糊不清了,但还会在某个起风的日子里,听着雁声,迷茫一阵。不是失落,不是痛惜,只是心里那样轻轻地一沉。

 
        这一沉,把时光沉老,人在那一刻,就那么沧桑了一下。

微思念,就是蓝天上的云吧,让坚硬的蓝,平添了一丝温柔,就是现实中的梦幻吧,让呆板的现实,平添了一丝委婉。

       如果有一天,我说,我不记得你了,不记得你叫什么,不记得你说过的话,不记得你做过的事。但我还在思念着你,你不要不相信,因为,这是微思念。

        微思念,让一颗心,不管遭受世事如何的磨砺,总保留着那么一丝柔软。这柔软,让人在冷漠后,不住地提醒自己,要对得住这个曾经如风一样的声音,尽管声音已经遥远,但是风还来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润物无声的细雨了吗?那是微思念;看到悄然融化的冰雪了吗?那是微思念;不震撼,不强势,但于无声间,让一个人的心境,就那么一变。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篇文章来源于 乐读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