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多想想对方的好  

2013-09-26 21:20:43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“多想想对方的好!”是父亲教给我的为人处世之道,看似朴实无华的一句话,实则蕴含着深刻的哲理

  购房向朋友借钱遭到婉拒,我并没有大失所望地抱怨指责朋友,而是联想起朋友以前对我的许许多多好处。我苦恼的时候,是朋友耐心倾听我的诉说;我病倒的时候,是朋友首先跑到床前看望;我工作遇到挫折,是朋友不厌其烦地给我支持鼓励。是啊,也许朋友此时真的没有余钱,也许朋友现在跟我一样需要用钱,也许朋友需要先跟家人通通气,也许朋友会用其他办法来帮助我。这样边走边想,心中仅存的一点芥蒂消失殆尽。

  有位同事悄悄告诉我,办公室李副主任在酒席上当着领导和同事的面说我坏话。这话听起来严重得足以影响我的事业和前途,但我并没有愤然前去找李副主任当面理论。李副主任工作生活上可没少支持关心过我,公务应酬时,考虑到我有老胃病,李副主任时常偷偷替我代酒;在我加班加点的时候,李副主任经常友好地提醒我保重身体;在我因公外出的时候,李副主任照样把工作打理得方方圆圆。也许这一切只是个误会,这样想过,我心中刚升腾的几丝怒气立即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  老婆是外地人,没有什么亲戚朋友可以交流,所以业余时间喜欢打点小牌消磨时间,为此被我狠狠批评,老婆委屈地躲进房间哭泣,我开始为自己的鲁莽后悔。小孩是老婆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,我几乎没有操过什么心;一日三餐热饭热菜都是老婆做好后,把我和女儿从书房或者电脑桌前叫过来吃的;洗衣拖地打扫卫生的繁杂家务劳动,老婆从来没有叫我出过一点力;当我满腹委屈地从单位回到家里,老婆总是像母亲般呵护和安慰;当我沉醉在创作的私人小天地里,再急再忙老婆也从不打扰我;当我深夜醉酒归来,老婆总是在床头为我准备一大杯浓浓的蜜糖水……我隔着门情真意切向老婆说声“对不起!”老婆打开房门,梨花带雨地投入我的怀抱。

  “多想想对方的好!”是一味清醒剂,使糊涂变成聪明,让疯狂变得明智;“多想想对方的好!”是一味调和剂,消误会为理解,化干戈为玉帛。

多想想对方的好 - 九连 - 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