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兰花多长新芽的诀窍  

2013-05-10 18:47:48|  分类: 养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每一个养兰者,无不盼望心爱的兰花,能多抽出几株新芽。一般而言,兰花以每年三月底开始萌芽,三月到六月期间长出的芽就叫春芽。其次,十月到十二月期间,也能再次抽芽,这时候的芽叫秋芽。
       春芽较易培养成壮美的株姿,而秋芽因抽出后不久,即碰上严寒隆冬,故除非有完善的保温设施,否则较不容易栽培成强壮兰株。
       老兰株长出健壮新芽的基本条件,是兰株本身必须成熟健壮。当新芽成长达到成熟阶段之际,如果每隔五天至一个星期,喷洒一次适应淡肥的话,如“植全”、“喜硕”,前者1000倍、后者6000倍混合稀释施用,则等到此成熟芽长新芽之际必可长出既壮且多的新芽。
        其次,如果盼望每株老株都能抽出新芽的话,则可选择适当期(四--五月),将老兰株作适应分割(不可完全分割开来),将兰根浸泡在“促根生”原液或“植全”、“稀施美催芽剂”稀释液中二至三小时,凉一晚后种入盆中,如此每一老株,至少会抽出一新芽来,多者甚至可长二、三芽,成效相当不错。
换盆时浸泡“促根生”、“佳兰宝”、“植全”等生长素,其道理就宛如女人想怀孕前,充分补给营养一样的,营养充足的母体,受孕率自然提高。兰友们如想让心爱的兰花,冒出又多又壮的芽,不妨试一试上述良法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网络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