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去并不可怕  

2013-03-06 13:14:07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30岁、40岁、50岁、60岁……就像风一样吹过。心还是年轻的,从未老过,但是年龄已进入老年行列。
  
  青春不再,容颜不再,曾经骄傲的一切随着岁月渐行渐远。许多人面对逐渐老去的事实,内心无法接受,失落、痛苦、忧伤,甚至走进抑郁深处,难以自拔。
  
  人之老去,犹如树木,从发芽、吐绿、浓荫、枯黄、衰落、飘零,是一个过程。唯一能做的,是享受这个过程,在每一个阶段用心谱写属于自己的篇章。
  
  老了,一样可以拥有
快乐心情,可以拥有自己的事业,在亲人的陪伴下,做自己喜欢的事。年轻时,有这样那样的牵绊,需要为家庭、为亲人更多地付出,现在终于可以放开手脚,做些属于自己的事。
  
  看看老伴,即便脸上多了皱纹,笑起来依然是美的。看了几十年的面孔,逐渐有了更深更浓的依恋。手牵着手,走在熟悉的街道上,别有一番情趣。
  
  早晨醒来,相视一笑,给老伴一个拥抱,可以愉悦一天的
心情
  
  轻轻地提醒一下:别忘了带钥匙、别太急着赶路、别到人群拥挤的地方去——这是对陪伴了大半生的老伴爱的叮嘱。
  
  人老了,有老了的风景。
  
  老了,有更宽裕的时间,有更从容的心态,有更丰富的阅历,有更广阔的视野,有更包容的心态,有更踏实的脚步。
  
  以前,因为有太多的事要做,一直
喜欢的文章难以安下心去写。现在可以随时提起笔来,一生的经验思想随着笔端流淌出来。
  
  以前,一直渴望旅游,因为要按步就班地工作、生活,不能拿出太多的
时间喜欢的地方欣赏。现在可以选最好的时间,想去哪里,就去哪里。
  
  以前,有许多的恩恩怨怨。现在细细想来,都是不堪一提的陈芝麻烂谷子,退一步活阔天空。给曾经产生不愉快的友人、同事、亲人打个电话,发个短信,聊聊家长里短,谈谈所见所闻,一切云淡风轻。
  
  以前,总想着
人生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,要多积攒钱财。现在觉得有些不妥。人生每一个阶段都是精彩的,都要用心去经历,不要亏待自己,把每一天都过得精彩,才会在老去的时候不留遗憾。
  
  老去,不可怕。
  
  就像春夏秋冬,就像昼夜交替,就像溪水流向大海,最终的归宿,谁都
改变不了。
  
  在渐渐老去的时候,做自己
喜欢做的事,去自己想去的地方,说自己想说的话,写自己想写的文章,让人生活出一份光彩,足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文/仲利民)

老去并不可怕 - 九连 - 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