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遇见  

2013-03-29 10:32:43|  分类: 散文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文/疯狂侠客88
 

   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,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刚巧赶上了,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,惟有轻轻地问一声:“噢,你也在这里吗?”

——张爱玲

 


图片


 
  遇见,分明是一种缘,从不需要特别的预约,蕴藏着深奥的禅意,注定于冥冥之中,而又释放在预料之外。就像经过漫长寒冬的煎熬,你遍寻春天不着,然而,在某个未知的早晨,你懒懒地躺在床上,倦怠的心正无处安放,忽然间从窗外射进一缕朝阳,柔柔的,暖暖的,挟带着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,你欣喜地往窗外一瞥,似乎一夜间,所有的枯枝都绽出了绿芽,顿时,春意爬满了你的心窗。你惊讶地发现,你与寻寻觅觅已久的春天竟如此毫无征兆地不期而遇。
  可遇不可求,遇见,就那么随心,随性,仿佛神来之笔,没有期许,勿需寻觅,不用脚本,一切的一切,天工巧合,但却妥帖自然,顺理成章。

图片

 
  人生的华章,随处缀满遇见的诗行。每一次遇见,四目相接,造就一次意外的心灵碰撞。电光火石间,一切都还未来得及细细体会,便已尘埃落定。滚滚红尘,茫茫人海,谁是谁的过客?谁是谁的风景?谁把尘世情怀悄悄点燃?谁把诗意年华盛满杯盏?
  一次擦肩,咫尺陌路,一次遇见,天涯咫尺。一个照面,就会掀开一段故事的扉页,冗长了精彩的流光。这样的故事,也许长,也许短,也许轰轰烈烈,也许悄无人息。宛若枫叶遇见了秋意便会羞涩起舞,纸鸢遇见了春风便可冲破禁锢而自在飞翔。该发生的一定会发生,哪怕故事不完美。人生本就不完美,早已夹杂太多的留白和断章,一个个遇见,抒写一段段流年,正是美丽的补遗和点缀。
 

图片


 
  遇见的背后,其实隐匿着一双关注的目光。有些目光,飘忽不定,渺如云烟;有些目光,惊鸿一瞥,回味一生;有些目光,过目则忘,宛如流星;有些目光,一见如故,魂牵梦绕。
  对的时间,遇见对的人,注定邂逅一场春暖花开。这样的遇见,无须标签,盈润着最合适的温度,在彼此的心端晕开绽放的白莲。不论何时何地,他们总能心心相印,默契犹如琴瑟之和。这样的遇见,恰似天空坠入凡尘的诗行,曼妙无比,如舞动着的音符,轻灵成曲,独奏一段完整的人生乐章。
 

图片


 
  每次在冬日里遇见洁白的雪,总能激起我异样的情怀。雪,就那样悄无声息地来,静静地映入眼眸,过后静静地走,留给单调的冬天一副祥和静美的景画;雪,低调,毫不做派,高洁而晶莹,将世间的一切污浊悉数掩埋;雪,以其博大的胸怀,把所有卑微的生灵置于它的保护下,渡过一段最艰难的凛冽时光;雪,不惧淫威,宁可融化自己,也要维持傲然的纯洁……
  行走于人生旅途,我看着这个世界,我知道,这个世界同样也在看着我。我用目光关注着每一个我想要遇见的人,我知道,也会有想要遇见我的目光在关注着我。每当我在合适的时间,恰巧遇见像雪一般高洁的人,这种一见如故的遇见,成就了我最最动人的传奇。我会珍惜这段共同的时光,静守这段共同的故事,不求篇幅的短长,但愿内容的充实。然后,静静地在记忆里徜徉,等待晚霞铺满西方的天空,等待星星陪伴着月亮。

图片

 
  我深知,我是个感性的人,而感性的人最怕离殇。既遇见,何分离?即便等不到地老天荒,也大可遥相守望。因为距离从来就不是问题,无奈的只在于中间相隔的沧海桑田。遇见了,就该净空所有杂念,任整个世界花开无声,任整个流年风过无痕,只要彼此的世界都来过,便已经足够,没有遗憾。
  淡淡的遇见,回望一段传奇,坐拥一寸幸福。毕竟,人活着,本身就是一个奇迹,而能够在红尘彼此遇见,更是一个天大的传奇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