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假喝  

2013-03-15 08:11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酒场饭局中,总有人摆出一副千杯不醉的豪爽架势,别说,人家还真是什么样的酒全能对付。傻实在的一个个都撂倒了,人家依然淡定。人们就奇怪了:他有什么特异功能,果真千杯不醉?随着打假的深入展开,这个谜其实也早就揭穿了,那就是假喝。

假喝的方式很多,最简单的是借助白水、饮料等做替代品,可惜这招儿早过时,因为大家的嗅觉灵敏,眼睛雪亮,逃不过。高明一点的像变魔术,杯中绝对真货,可一杯是否进了肠胃就不得而知了。魔术师的秘诀当然要秘而不宣,这不像假唱,观众都会察言观色,单凭口型对不上,就能一票否决。但相比之下,假喝还不像假唱那般猖獗。记得有一阵子假唱风靡一时,被蒙蔽的观众很多,其中既有平头百姓,也不乏有身份的人。你说这假唱者的胆子有多大,他们也太不长眼了,在酒场上就没这段子,再会假喝的人也不在领导面前造假,不管是道具还是魔术技巧统统收敛。这时大家都摆出一副豁出去的架势去喝,于是领导感动了,块儿八毛的赏识是上不得台面的,好歹也给个一官半职,别让人家在酒场上白白冲锋陷阵。

见过几位如此这般过来的人,听了他们的故事,让人大惑不解:你们这么喝,难道不怕伤胃伤肝乃至……大家的回答让我吃惊不小,原来那是他们自演了一半的苦肉计。大家本来都不傻,那份对上的“赤胆忠心”,暗中也都为自己留着后路呢,那就是苦肉计的后半段。于是,在领导面前一副忠心表尽,大幕一谢,他们赶紧找地方把刚刚灌进的酒水倒出来。办法真是五花八门,有用筷子刺激喉咙的,有直接用手指按压舌根的,还有用上催吐药物的……总之,这时的他们个个就像市政工人,在接到指令后,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下水道的污物排除、清空。这样的“工程”在他们那里早已成了常态,听了不禁让人心酸,觉得他们其实也挺不容易的,他们都明白要奋斗就会有牺牲,好在他们在牺牲的同时还明白自救,只是这一切又为了什么呢?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?还是为了世界革命?还是为了四化、小康?好像都不是,为什么?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网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