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三个幸福时刻  

2013-03-01 07:57:16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花开花落,那是起伏的人生;波峰波谷,那是燃烧的生命;顺风逆风,那是岁月的感悟;春去春回,那是别致的风景。经历酸甜苦辣也要努力前行这就是人生

        这辈子有三次记得非常清楚的幸福感。第一次大概是三岁左右,我父母回家过周末,我被允许睡在他们的房间。一张床上,左边是妈妈,右边是爸爸。他俩都在逗我玩。我记忆中这是第一个幸福时刻。我一直有种感觉,我的第一个幸福时刻也是我自己捏造出来的,我根本不确定是否发生了。但是在我的记忆中有各种细节,比如在哪个房间,被子是什么颜色的。也许作为一个离婚家庭的小孩,我需要有这种幸福时刻,至于是否存在过,这个并不重要。如今奔波在不惑之年,父亲的背影依然让我回忆起当年那个女孩心中的伟岸,那个默默为家付出全部辛劳的宽厚的背影!

       第二个幸福时刻是当我对生活做了决定,舍去了很多包袱时。我在城里把最后的一些事情处理完毕,下午3点多钟开车回家。那天阳光灿烂,下了高速的路上,我可以看见远处的山脉,是难得的一个大晴天,正好又是春暖花开的时候,处理掉旧日的烦恼,轻装上阵新生活的感觉让我特别幸福。大部分人都认为只有得到才是幸福的,而那个春天我的确感受到舍弃能带来自由,而自由绝对能带来幸福。没有牵挂、没有担忧,全身心的爱自己,与自己的内心交流,爱与感恩!

       第三次是我老公和闺女在房间里玩耍,他们每人拿着一把玩具剑在瞎比画。夏天,老公光着膀子,头发扎了一个小辫,他故意做出一副日本武士的样子,追得闺女笑着叫着满屋子跑。我在旁边看着,突然有一种幸福感,马上用手机把两个人插科打诨的样子照下来,让幸福有了一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  所以,我觉得幸福不是常态,是生活中的一瞬间,这种瞬间多一些,人就有幸福感。我有过三次已经非常满足。持久的幸福感可能是很累的事情。幸福不一定是真实的。即使生活很苦,不要失去对幸福生活的想象力。

        每个人都在渴望着能够遇到与自己深深相契的灵魂之伴侣,和谐,喜悦,诚实,透明与完全的信任,无条件的爱.仿若一束灵魂之光的阴阳两极,互相融合,同而有异.两个人舞出最美的人生。这种伴侣关系,就像太极图中的双鱼,即可各自独立,又可全然合一,然而,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与追求不同,幸福的版本也很多,最真实的就要问自己:你想要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洪晃


      今天,在一份报纸上看到洪晃的文章《我的三个幸福时刻>.感触万千.
       年过四十的我,常常还有一颗年轻的心,同事们常常戏谑,老顽童.我常常想,如果真的是顽童该有多好,就不必为生机发愁,不必担心老父母的身体,不必被工作的压力愁得无法入眠.   那样多好!
       虽然年过四十,身处生活的水深火热之中,我还是经常想起自己许多的幸福和快乐.
       童年的幸福,莫过于陪着姥爷吃红烧肉.小时候,我家的条件还算不错,每周都能吃到肉.妈妈把一斤肉买回来,切成肉丝,咸咸的炒出来,放在一个大碗里,每天炒菜时放上一点,这样能吃上一周.但是,姥爷住在我家时,就例外,每隔几天,妈妈就要蒸上一碗用姜丝和葱花做成的红烧肉,上面漂着一层油花,好馋人的.这是姥爷爱吃的一道菜.这时候,那感觉好像过年,姥爷吃肉的时候,孩子们围着桌子,姥爷给我们一人叨一块,剩下也没有几块了.最后,连肉汤都被我们用馒头蘸着吃了.好香啊!
       最近的幸福,莫过于看爸爸陪着孩子玩.我结婚晚,38岁才有了我的宝贝儿子,小家伙活泼可爱,每天带着孩子玩,成了老爹必修课.我每天傍晚下班回家时,看到的情景好像都一样,老爹和小家伙在客厅闹着玩呢?爷爷的脖子成了小家伙的坐骑了.要不,就是小家伙坐在爷爷的腿上,爷爷紧紧地抱着孙子,看电视呢!小家伙最喜欢跟爷爷出去玩,往往跟爸爸妈妈要不来的玩具,跟爷爷出去就能买回来.暑假时,我带着孩子在小区里散步,常常有我不认识的邻居问,狗娃,这是谁带你玩呢?孩子说,这是我爸爸.人家笑着说,经常看见爷爷带着,没见过爸爸呢!.
      年关将近,仅以此文怀念我的姥爷,我的老父亲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网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