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寒冬预防感冒九要点  

2013-01-20 10:45:05|  分类: 养生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寒冬时节,呼吸道抵抗力很容易因寒冷刺激而下降,进而引起感冒。为提高免疫力,预防感冒的发生,在平时要做到九要点。

  防寒保暖

  不仅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减衣服,还应戴帽子、配围脖、穿保暖鞋、带上有保暖效果的口罩,以抵御寒冷。 

  开窗换气

  在家坚持每天早晨开窗换气不少于15分钟,使室内细菌数及病毒数相对下降,可减少感冒发生。如有家人患感冒,可每立方米空间用食醋5~10毫升,加1~2倍的水稀释后加热熏蒸两小时,每天或隔天一次,作空气消毒以预防传染。

  经常洗手

  在公共场所,感冒者会通过打喷嚏、擦过鼻涕的手将病毒留在门把手、公交车扶手上。所以外出回家,应及时清洗双手。此外,要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。  

  温补适量,多喝水

  寒冬室内气候干燥,应多喝水,一般每日补水不应少于2000~3000毫升,同时多吃水果和蔬菜。 此外,冬季进食羊肉、狗肉等温补之品不要太多,应注意控制数量,多喝粥。可适当吃大葱、大蒜、韭菜、辣椒、生姜、香菜、洋葱等,能起到通阳作用,有助御寒。

  早卧迟起,适当节欲

  冬季日短夜长,要注意早卧迟起,不要熬夜,也不要过早起床晨练。同时,要减少房事,使阳气有所藏,有助提高免疫力。 

  调节情绪

  大怒大悲、情绪抑郁都会导致免疫力低下。因此,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绪平和。

  加强体育锻炼

  寒冬以室内活动为主,如打乒乓球、羽毛球等,老年人或体弱多病者可选择几套保健操。

  重视疫苗接种

  主要是流感和肺炎疫苗。其中,流感疫苗对普通病毒感冒有交叉预防作用,肺炎链球菌疫苗适宜那些在冬季容易反复感染者接种。 

  感冒多加休息

  有些人出现感冒后,仍带病工作或学习,导致感冒难以痊愈或使病情加重。因此,得了感冒不仅要及时治疗,还要多休息,多饮水,才能快速痊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耿立梅(主任医师)

 

寒冬预防感冒九要点 - 九连 - 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 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