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五类人热水泡脚要当心  

2013-01-12 22:38:48|  分类: 养生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冬季,很多人会把热水泡脚当成是日常的保健方法。但泡脚不能盲目,以下五类人群就须当心,否则不但达不到保健养生的效果,还会诱发或加重疾病。
  严重心脏病、低血压病患者 神经受到高水温刺激,毛细血管扩张,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加速流向体表,这必将导致心脏、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,尤其对有严重心脏病、低血压的人群来说,会增加晕厥的风险。
 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神经病变,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,贸然泡脚易被烫伤,甚至引发足部感染,加速糖尿病足病情恶化。因此,糖尿病患者泡脚时应先由家属试好水温。
  脚气患者 患有脚气的人如病情严重到起疱时,就不宜用热水泡脚,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。此外,足部有炎症、皮肤病,外伤或皮肤烫伤者也不宜泡脚。
  老年人 对于体质虚弱的老年人,如果泡脚时间过长,会增加心脏负担, 引发出汗、心慌等症状。所以, 老人泡脚时间不宜过长,以每日临睡前泡脚20分钟为宜。
  冻脚者 很多人一到冬天就会出现冻脚,此时不宜立刻用热水泡脚。因为脚受到寒冷侵袭,皮肤、肌肉处于僵硬状态,如果突然用热水泡脚,皮肤、肌肉往往经受不起巨大的温差变化加重症状。因此,脚受冻后应用手适度揉搓,使其发热,再用温水泡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叶勇(主治医师)

五类人热水泡脚要当心 - 九连 - 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