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养花怪招之十七: 试试,肥肉喂得昙花开  

2012-10-04 19:09:13|  分类: 养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人各有癖好,植物也不例外。比如君子兰爱喝酒,昙花却嗜肥肉。生长期,常喂它些肥肉,不但能使它的植株浓绿有光泽,而且能开花多达5-6次,花朵大而多。
  具体操作很简单:将肥肉用开水浸泡,去掉盐分;或将猪肚上的废猪油在水里煮熟,然后冷却。再用合适的工具在昙花盆中插几个洞,直径2-3厘米,之后将肥肉或废猪油切成药片大小,灌入洞中后,表面覆土3厘米左右即可。
要点:1、加入少许磷酸二氢钾拌和后效果更佳。
   2、一般盆径15厘米的花盆只要插两个洞,25厘米的三个洞即可。以此类推,肥效就可供昙花一年生长之所需。
   3、一定要煮熟、切碎,否则分解速度太慢,易招致虫蚁。
   4、利用抽油烟机内集油杯内的废油灌下去,效果也很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网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