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养花怪招之十二:填鸭育肥养月季  

2012-10-01 17:45:05|  分类: 养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     填鸭育肥养月季法,是针对大株月季因盆土有限,所含养分难以满足月季生长的情况所施行的,能使你养的月季花大而艳、倍加精神。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——
一、 初春,在月季将要萌芽前上盆或翻盆,在盆底要施足发酵过的基肥。
二、第二步是催芽。萌芽时施1-2次尿素或硫酸胺等固态氮肥,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上的比例掺水施用,不可过浓,否则会烧根。施用后一周左右便可密生几十个嫩芽,这时应视植株大小及造型要求适当疏芽。
三、第三步也就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填鸭式施肥了:1、发芽后首先要充分加强氮肥的供给,使新芽茁壮。用稀释的经过充分发酵的豆饼液等浇灌,用1/1000的尿素溶液喷洒叶面与嫩枝,两者每一周交替使用一次;2、在新芽长到2寸左右时,开始改用以磷钾肥为主的肥料。以稀释过的鱼肠肥或其他磷钾肥施于盆土,以1/1000的磷酸二氢钾喷叶面与枝端,同样一周交替一次。这样,不久就会在每个枝端出现一个花蕾。为花蕾均匀分布,可适当疏蕾;3、以后仍然每隔一周交替使用一次以磷钾为主的肥料,以利下批花开。其间,隔一月左右施一次氮肥。
说明:盆土中施有机肥,叶面上施无机肥,不要随意加大浓度;
遇大雨时,应避雨或遮雨,以防盆土与养分流失;
盆土中最好加入一定比例的煤球灰,既透气,又有吸附养分之功能,释放也较均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网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