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养花怪招之五:水仙促花和延长观赏期的两个小方法  

2012-09-23 12:10:59|  分类: 养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 水仙以其优美的风姿和玉洁冰清的神韵赢得了人们的喜爱,陪伴着大家迎来美好的春天。因而,在元旦、春节期间,它是布置客厅和案头的上品。但是,有些人养的水仙尽管葱笼碧绿,却就是不开花;或者,开花不久就凋落。有什么促花和延长花期的方法吗?有!
一、肥皂水促花
    水仙体内含有一种植物碱,它能促进植物生长发育良好。肥皂水是碱性溶液,水仙吸入后,就增加了体内的植物碱,因而能使营养生长快速转化为生殖生长,这样,适量的肥皂水就起到了促花的作用。
二、阿斯匹灵延长观赏期
   将一至两片阿斯匹灵碾成小颗粒,撒入水仙盆内。阿斯匹灵中的水杨酸成分能起到促进植物花芽分化和开花的作用,因而,能让水仙的花开得大而鲜艳,并延长观赏期。
水仙盆中放些盐同样能起到促花和让花朵长寿的目的。此外,水仙开花后将它放置在比较凉冷的环境中,效果也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网络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