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伤感——老年人养生之大忌  

2012-03-12 17:00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伤感,是很多老年人都具有的情绪。造成老年人伤感的原因有很多,归纳起来大致有如下几个方面。
  怀旧 人老恋旧事,喜欢追忆过去的美好时光。有的老年人总喜欢拿过去和今天比,而且大多数情况是拿过去的好和今天的不好比,越比对往昔的怀恋之情越重,最后甚至造成对今天的一切都看不惯。过多地沉湎于对往事的回忆,失落感加重,天长日久,性格也会随之变得孤僻
       恋友 老来失伴、挚友作古,都会使老年人痛心疾首。悲伤过度,极易伤身损志。老年人的心理活动是很复杂的,如果自身缺乏寄托,很容易演变为精神崩溃。
  失落 老年人产生失落感是很自然的,如一些愿望或打算得不到实现,这看似很平常很自然的事情,此时却会让老人产生“老了,不中用了”的感觉。
  老年人要保持健康,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心理健康,防止伤感尤为重要。需知,伤感乃老年养生之大忌。
  老来防伤感,是健康长寿的要诀。首先,要善于寻找乐趣。闲中求乐,最重要的是不要自寻烦恼,应培养一些对健康有益的兴趣爱好,如养鸟、钓鱼、种花、下棋、品茶、看书等。适当参加一些社会活动,自觉保持精神上的年轻。其次,要有超脱感。人生总有许多不如愿的事,让人看不惯的事情有很多,对此老人应尽量超脱。社会自有它发展的必然趋势,眼光放远些,心情自然会开朗起来。再次,学会随和,遇事不强求,不生闷气,不争死理。舒畅的心情既靠社会、家庭提供,也要靠老人自身调节。
  总之,遇事乐观、性格开朗,定会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。

伤感——老年人养生之大忌 - 九连 - 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