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内蒙兵团一师四团九连

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满意自己  

2012-11-10 14:21:31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每个人总在想着让别人满意,其实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满意自己。“我”是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生命,是足以让世界增添新的色彩的亮点。满意自己就是心里健康,反之,总是对自己苛求,就是心理强迫症。
  你要满意自己的容貌。也许你的容貌不尽完美,甚至也许你的身体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残缺;你可能对镜叹息,你可能梦寐以求,希望自己变得高大英俊、玉树临风或者美若天仙、婀娜多姿;但你想过没有,每个人的容貌受之于父母,受至于天;正是因为每个人不完美,这个世界才有万千神奇,才多姿多彩;人们才能彼此区别、彼此相认;你的容貌就是你在这个星球行走的名片,是你独特的风采,是你别样的星辉!所以,你可以略加修饰,但不要去整容,去用健康的代价,用痛苦的代价去迎合世俗的审美标准;对自己容貌偶尔的不满意是正常的,因为美貌的确能赢得短暂的机会;但只要你昂起头颅,面带微笑,你就是一道风景,你就能赢得整个世界的喝彩。
        医学整容用于一些毁容者是合适的,但是对于容貌正常的人,才用牺牲健康换取容颜的做法就是病态了;报纸上报道一位韩国女人3年整容120多次,已经是病入膏肓了。
  我们也要满意自己的收入和地位。每个人降临于世,就会处于地球一角,就会是社会的一份子,就在整个社会演绎自己的人生,就会处于不同的阶级阶层;物质的收入和享受、社会的名声和地位各不相同。也许你声名显赫、富可敌国甚至权倾天下;也许你默默无闻、家无隔夜粮甚至乞讨流浪;但幸福却不是财富的伴侣,健康不是权势的VIP卡;幸福是一种心态!在任何人面前,我们都要保持自己的尊严,维护自己的人格!自己的收入也许低廉,但只要合理使用,就能获得保障;也许我们的地位低下,但只要拥有尊严,就能获得尊重!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的流浪汉。他获得快乐并不少于威风八面的君王。金钱虽然又多寡,地位虽然又高低,但每个生灵在人格上是平等的,在幸福感上是平衡的。“人不求人一般高”,只要满意自己的地位和收入,就会拥有快乐和尊严!
  你还要满意自己的能力!由于受教育的程度不同,人的知识水平有很大区别;但人在这个世界的生存能力缺少独特的。我们经常用所谓成功来衡量人的价值,其实就是用获得金钱和权势的能量范围来评价人的价值。人的价值不在于成功,甚至也不是创造,不是别人的夸赞,而是自己的满意!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,按照自己的独特方式生存,这就是健全的人。阿Q精神不应该被嘲笑,心理健康的典范!就是被杀头,二十年后又是一条汉子;不论遇到什么挫折,不论人们怎么嘲笑和轻视,自己都快乐轻松地生活。不要崇拜英雄,不要羡慕权势,不要追求虚名,不要满身铜臭;做真实的自己,相信自己的独特本领!
  也许我不是最棒的,但我也不比任何人逊色;也许我不是成功者,但我是唯一的,不可替代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太乙王真人 [个人杂文集]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